青果文志

http://qng.im

醒来,已是隔世。

不管是快乐的忘乎所以,还是悲伤的泪流不止,在你睁开眼睛的那一刻,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我是一个渴望自由驰骋的人,无奈真实的世界早已被已定的规则僵化到了无法改变的地步,于是唯有把那份炙热的血液流向梦魇。

时常和朋友开玩笑,白天的我非常空闲,晚上的我却异常忙碌,白天的养精蓄锐是用来晚上的一往无前的。我是一个幸运的人,虽说每天晚上的梦不全是幸福的好梦,但我极少做噩梦。

有人说,梦很简单,只是日常情愫的片段反射罢了。但我认为梦真的很复杂,它就向一条源远流长的河流,有时候你一下子被冲到了河的彼岸,遇见未来;有时候,你被带回河的源头,缅怀过去。更多的时候,你随波逐流,邂逅被重组后的平凡世界。


梦中关于自我的设定通常都不会发生巨大的改变,现实中你是男,梦里你不会是女,现实中你的年龄正当盛年,梦里你不会老态龙钟,当然如果现实里你非常渴望另一种无论是性别,年龄,人种的设定改变的话,那另当别论。

越来越发现,我的梦是连续的,在现实中不可能发生的剧情会一直发展下去,比如5年前,我梦见一个地方,现实中我没去过,或是根本没有。5年后,偶尔的一个夜晚,我还回梦回这里,并续写上一个没有完结的故事。当然这些故事往往都是合理却又荒诞的,因为即使如何荒诞,在梦中我们都那么执著的相信着,并经历着。那么可以这样说吗?在梦里的世界,是另一个平行世界的人生。


有这样一个的传说,人死后会按他身前走过的路,再走一遍。有很多人都有过梦里遇见未来的经历,然后生活中发生的时候,有一种,我怎么已经经历过的感觉,这个叫做——既视感,也就是déjà vu,也就是未曾体验的事情,有似曾相识的感觉。照那个传说的话,我们难道已经·······?!


在梦里我们大都数时候都不知道我们正在做梦,我们永远不知道何时会突然醒来,

就像我们在生的时候,亦不知道死。


End...


作者:银古

豆瓣@银古


『青果』我们的精神乐园


评论(3)
热度(74)

© 青果文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