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果文志

http://qng.im

感染

遇到很多充满正能量的人,好像自己也能被点燃一样。听到很多励志的事情,自己也能深刻反省一次。经常需要把自己放在一个很低的位置,仰视这些厉害的人,然后看看自己究竟差在哪里。


大我两岁的姐姐,在努力画她的环艺设计稿,最近找她,不可避免的话题是“我要画作业”外加几个特别大的感叹号。有一种盯着她亮着的头像也可以视作这人不在线的感觉。她之前不是这样的,在我高三毕业暑假,一点环艺概念也没有的情况下,我接下了我姐当时学校的作业,画的不能入眼,我姐也欣然接受了。

 

如果时间退到大概半年前,每天早上六点起床从白马凼到杨家坪,冬天摸黑站在补习班门口等着八点钟开门上课,冬天的早上太冷,拿着资料的手冻的生疼,等着开门那一瞬间以最快的速度找到靠前的座位,等待今天的复习任务。这个人,是我姐。如果时间再后退,后退到2011年6月6日,在高考的前一天,出去逛街买了人生中的第一双高跟鞋,这个人,也是我姐。


没错,我姐已经从众多专科考生里挤进了工商大的环艺系,继续她想要考研或者考公务员的梦想。兜兜转转了这些年,最终也完成自己的心愿。那高三半年集训,以及,那段专升本的日子,改变她太多。


“现在我明白了,受苦是考验,是磨练,是咬紧牙关挖掉自己心灵上的污点。它不是形式,不是装模作样。主要的严肃地,认真地接受痛苦,‘让一切都来吧,我能接受’”


这是巴金在1983年写在《愿化泥土》里的句子,也许他所讲的是当时的事情。而我忽然想到了姐姐的那段日子,当时每天六点站在补习班门口等待八点开门上课的姐姐内心应该有这样坚定的信念吧,支撑她每天早起抢位置的除了梦想,就应该是“让一切都来吧,我能够忍受”,这种豁出去的一切拼死都要完成自己的梦想的信念。在她每天六点起床的日子里我也只陪了她几天,那几天,九点多回家的我必须睡回笼觉才能恢复精力,但是,迎接她的是每天的复习内容和重复的整个冬天。


身边也有让我自愧不如的人。


弟弟一直打工赚钱,这点我也只是知道,(我只知道他打暑假工,没想到上学期间也在做。)突然有一天,他说“我感觉我真的该放松一下了,真的想你们了。”

 

他应该16岁左右吧,用自己打工赚的钱买了自己想要的手机,并且,还在不断存钱。突然需要正视这个在我心里还是那个哭着要玩具的弟弟。


我的16岁在干什么呢,自己存款够自己买iphone5吗?其实应该问,16岁的我有这样的意识吗?接触社会了吗?自己的存款除了吃饭玩乐,剩余的疯狂买书堆在家里。


大概自己全额付款一部手机,19岁的我离开了父母也是做不到的吧。


喜欢的水彩画手说,她的目标是纯粹的水彩画家,自我最重要了,绝对不会随便丢弃。


学生会的主席自学平面设计,毕业后也做起来平面设计的工作,一开始我以为他是报班学习,他说是自学,确实也惊讶了很久。


寝室妹子喜欢配音,用了一年时间去了解去尝试,加入了影音同画网络配音社,也成功的成为了学校配音社的社长,现在准备进击学校广播站。她的一点一滴进步,我也是听了一整个大一。

 

巴金在那个贫苦的年代里说“我从许多被生活亏待的人那里学到热爱生活,懂得生命的意义。”

 

我想说,我从许多被坚定信念牵引前行的人那里学到了坚持梦想,懂得生命的意义。

 

如果说非要给我姐加个标签,应该就是“被命运愉快的兜转一圈的人” 正是因为她这些经历,才让她总结出“对她自己来说”珍贵的人生教材。忽然就能理解自己为什么喜欢看一些LOFTER上画画好的人一开始发的画,一直翻看,几个月的进步一目了然,从开始的“黑历史”到如今的“精选”。每次看都斗志昂扬,就好像警告自己,每个人都有一个过程,不要急于求成。

 

所以不急,坚定信念坚定梦想一定也是会成功的。


End... 


作者:smllwangsunshine

LOFTER@small-wangsunshine


『青果』我们的精神乐园




评论(1)
热度(81)

© 青果文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