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果文志

http://qng.im

头像

换来换去的背景图片就和心情一样。


有人一天换一张手机背景图片,有人几年也不会换。


有人的头像365天不重样,有人却始终是那一张。


我属于前一种人,喜欢不停的换新的图片。突然看见的一张超喜欢的图片就毫不犹豫的截一下换作新壁纸或者头像,不仅仅觉得赏心悦目,还会有一种新鲜的感觉。然而我妈妈就不,她的微信头像和手机壁纸都是我刚上大一的时候给她设的,那个时候我很看好的两张图片现在已经觉得厌烦了,可是我妈丝毫没有自己换掉他们的打算。


我问她,老妈你还用这个头像啊,都一年了你怎么不换换啊?


我妈挠挠头说,这不是你选的吗我以为你喜欢就留着没换,你要想换就给我换了吧。


当时听了我妈的话,我只是漫不经心的开始给她找新头像,但是现在突然回想起来的这段对话却让我有种愧疚的感动。


妈妈因为思念我,所以在我去外地上大学的期间,不愿意换掉我为她设的头像和壁纸,虽然有方便的手机和网络可以联系,但我妈妈的这点坚持就像在守护一个信物,只是,我没有早点察觉。


我的头像还在流水一般的换,手机的锁屏壁纸也是看厌了就换,反正总有让人爱不释手的图片,总是用一个的话难道不会觉得其他的很可惜吗?


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到我遇见一个喜欢的人,我们一起在微信设置了一对情侣头像,是两个很可爱的小娃娃,我们说好,只要我们在一起,这两个头像就要一直用下去。


于是我的微信头像终于安静下来了、


时间一天一天的流走,我们的头像就这样保持了一年多。


其实最初是我提议用情侣头像,因为两个人刚在一起,彼此还没有建立安全感,我幼稚的觉得这样就可以把我们拴在一起,不让别的女生接近他......不过有没有别的女生我也不知道,我只是这样做来找点心理安慰罢了。可是时间久了,男孩开始变得认真起来,他好像比我还在意这两个头像了。有几次吵架,我都果断地换了头像,觉得在一起真是一种拖累,互相拉扯着毫无意义,但是和好以后,我又会默默的换回来,因为他始终没有动过头像即是吵架很厉害的时候,我换掉了,就只剩他一个人孤零零的情侣头像,怎么忍心呢。


于是我的头像又开始时不时的变一下,然后再换回来。我知道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但是我至少能意识到,我和他,不,是我对他,已经没有刚在一起的时候那么强烈的独占欲了。然而就像无论怎样还是会换回来的头像,我对他,无论怎样,都还是无法放手,不想放手。


一份真正的感情,会让人变得勤快,让人变得善良,让人变得专一,让人变得愿意去等待。


一直到暑假的最后,我也没有把我妈的头像换掉,一直保持到现在,还是我两年前给她设的那个。


其实这样也挺好吧。


End... 


作者:景异

LOFTER@岚雪音 · 听景异 


『青果』我们的精神乐园


评论(1)
热度(67)

© 青果文志 | Powered by LOFTER